依云呐.

红莓花原来不会开的

【医学cp】半步成诗

拖稿n年……

是因为我的稿子老是丢,丢了要重新码,麻烦。再加上学习,忙死。

诚推BGM:失忆蝴蝶-陈奕迅 

与2021的跨年相关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0

城市的深夜,少了平日的繁华,留下寂寞的月亮,还有空荡的黯淡的夜空,还有一群如梦的人儿。

薛之谦才不会是那群人中的其中一个。灰色被单,灰色枕头——莫名的阴暗。他无力竖起枕头靠在腰后,抵住坚硬的床板。从被窝里掏出手机,点开微信置顶的星标对话框,点开键盘后又不停思考。

手机的光亮映照他日渐憔悴的脸,光标闪烁,一下一下地乱人心扉。知道屏幕熄掉,薛之谦也是一个字也没有打上去。

今年上海的冬天不算很冷,但到了深夜,还是会感到寒气逼人。他又把被子裹紧一点,盖严实 倒也有了些许安慰,转而放下手机,放下枕头,闭眼。


又睁开


不是因为太晚,薛之谦也知道他肯定没有睡,过去两人常常聊到深夜,早就了解对方的睡眠习惯。果不其然,微博特别关心响起,薛之谦欣喜若狂,点开后点赞,尽管自己会被淹没在粉丝的消息里。


微博昵称赫然显示着毛不易。


1、

月光如初。

疫情原因,两个人自从封闭以来就再无交集,微信的聊天记录也停留在半年前,更没有电话。就好像是杳无音信。


薛之谦在从经纪人口中,微博中了解毛不易的行程之余,还要继续生活,奔走于这灯红酒绿之中。

看着毛不易在节目里不在沉默寡言,而是同主持有说有笑,薛之谦感到开心之余,也为自己感到悲怜,好像自己根本没有那么重要,再或者,毛不易已经忘记了他的薛老师。

想起这些,薛之谦又狠狠熄掉屏幕。

他跟毛不易什么关系?一时半会说不清的。

情人?从来没有说过,在外人看来,他们做尽了情人应该做的。如今消失在他的生活里,自己成了外人,也没资格找他。


最后他决定还是吞片药勉强睡下。


2

故事很长,但不碍情深。这事情要从19年说起。

19年的冬日,雪下了整夜。


当时被灌醉的薛之谦记不得多少事情,但毛不易记得很清楚。那只是一个商业性的酒会,薛之谦不得不去。

去就去吧,却在包厢的角落里找到毛不易,寒暄过后 好像也一直待在角落。

奈何自己还是爱徒心切,八杯酒里有五杯都替毛不易喝。宴席过了大半,薛之谦就已经不行了,托着昏昏沉沉的脑子,勉强挤出几丝笑容,眼看酒杯又满,毛不易再也看不下去,自己直接吹了半瓶给各位陪个不是,拖起他薛老师就往包厢外走。

东拽西拉,好不容易才走到包厢外走廊,他刚想停下喘口气,一转身,身后的人又紧紧贴上来,猝不及防落下一吻,正中双唇。

尴尬之余,又很为难,“薛老师……”

“别叫我,”薛之谦轻轻说着,你能不能,爱我一点点。”

声音飘忽不定,仅仅在耳边轻描淡写,微卷的长刘海,盖住了那双深邃的眼眸,眉目里似哭不似哭,好像还想说些什么。


毛不易望着他老师,脑海里全是那个吻,甚至忘记了思考,那一刻,好像,回忆也被勾起了。

“我真的想你……我太想你了”


他不是在说假话。

3

……于是有了不可启齿的一夜。如今,毛不易只记得薛之谦那时哭得很可怜,很被需要。酒后乱性,也不算是。毕竟那一夜的每一刻都记忆犹新。那夜的荒唐却也造就了此后的每一天。每一天在镜头背后的卿卿我我,在路灯下的你亲我哝,在外人看来,这两个人好像真的成了。

其实从没有承认是情人关系,真的没有。毛不易从来没有承认他喜欢薛老师,连行房也没有。所谓朋友之上,恋人未满。

想到这些,毛不易也很纠结,他的心是喜欢薛之谦的,可是这是伦理之外的事情,他绝不能承认,那晚或许酒后失言,不是真的。

他望着楼下忽明忽暗的街灯,想起薛老师也曾在这灯下等过他。

“我们也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
4

清晨薄雾如约而至,几只蝴蝶停在枝头,愔愔相惜。


日上三竿,薛之谦才猛地睁开眼,哇,九点多。

脑子昏胀, 头疼欲裂,薛之谦拉起身边的外套,披在两肩,沿着床沿起身,一路扶持。洗漱过后,清醒了些许。

他缓缓从柜中翻出头痛药,冲了杯咖啡,就这把药咽下去。

几片吐司,就是早餐了。

“空腹不能吃药。”

“早餐和咖啡不好,不听话,我挠你呀!哈哈哈……”

……

这样的话,以前在毛不易的口中,不知听了多少次 每次被毛不易挠痒痒笑到瘫在沙发上,又继续再犯。像叛逆期的小孩,不听劝。

那种美好的回忆终究成了回忆。

薛之谦望着杯子里苦涩的咖啡,丝丝思念冗杂其中,他又旋开收音机的按钮,电台里恰好播着怀旧的粤语。

拥着你 当天温馨再涌现 ”

他听得出来是《当年情》,从头听到尾后,他望着窗外的阳光发呆。几缕阳光斜斜照进来,在大理石地板上留下几个圆圆的光斑。

没有预兆的,他流泪了。

春天要来了啊。

毛不易没来,是不是不算春天?……

蝴蝶已化蝶远飞。

5

“毛毛,今年想参加哪里的跨年晚会?”

“额,我需要时间想想。”

“尽快决定呀。晚了可不能自主决定了呀。”

……

他知道薛之谦一定会去江苏,他也太想他了。但也不愿找他,他太害怕自己打扰到他的生活。但是他更清楚的是,这段暧昧关系是时候做个了断,为自己,也为了他。

薛老师有多温柔,只有他知道;薛老师的眼睛有多好看,也只有他清楚。自己有多少次长夜不寐,也只有自己知道,他始终不是那么心硬的人,还是对薛老师念念不忘。

言尽最好于此,差半步成诗。

薛之谦太温柔了,甚至支离破碎。

毛不易想着,如果没有初次遇见,是不是不用那么矛盾。如果当年的酒会上狠心一点,不理会薛之谦,是不是不会有那些荒唐事,是不是会过得比现在安稳 。


但是他始终不得不面对自己喜欢薛老师三年的事实,可是坦白事实,只会让距离更疏远。

自己真的是越来越多情了……

“我想好了,去……”


6

薛之谦又把自己窝在录音棚里做音乐,好像从来都不疲倦,嬉皮笑脸地跟录音师开玩笑。

毫无疑问,今年还是去江苏卫视的跨年,自己早就准备好的歌,给了他莫大地安全感。

“我的生活里是不是有歌就够了?”他问自己。

“不,还要有毛巨星。”


最终被扰乱思绪,停下了工作。

可是日子还要继续。很快到了彩排那天,一天下来,唱歌,悬挂在半空,访问,也够累人的。

从黑不拉几的台下走出演出厅的路上,薛之谦闻到了那股熟悉的淡淡的香气。


好像在哪闻过。

“错觉吧?快点,司机在等我们呢!”张鸣鸣催促着他快走,也没有想太多。


7

晚会当天。

台下固然少了很多观众,面对薛之谦的,似乎真的只有摄像机和交响乐团,心中免不了寂寞。

好在今年的他依旧优秀,一切看上去都那么完美 一甩头,洋洋洒洒走下舞台,搞定合照和签名,一进化妆间,停住了脚步。

“毛毛?……你怎么在这里?”

毛不易已经在里面等候多时,一抬眸,就看到了薛之谦脸上妆都盖不住的黑眼圈。


“薛老师其实可以不用那么拼命,担心你的人还是很多的……”

“先告诉我为什么在这里。”

“因为太想念薛老师了。”

薛之谦还想说些什么,一回神毛不易已经抱住了他。“我太想你了……”毛不易把声音压的很低,似乎这么做能压住他的眼泪。

他就这么软软地伏在薛之谦肩上,仿佛过了万万年。

薛之谦没再隐藏,只是把眼前的人拥得更紧,手抚上毛不易那几股凌乱的头发,半晌,才回了一句,“我也是。”

上一秒还能冷静,下一秒毛不易脑子就“嗡”的一声炸开来。

从没有相恋,又为何依恋?

“我们结束这段暧昧关系吧?……”毛不易轻声说着,怕薛之谦生气,脸却红了一大半,“我…我们在一起好吗?”

薛之谦一怔,又垂目,问:

“你在骗我吗?”

“不是的,薛老师”

“你会看厌我吗?”

“不会的,薛老师”

“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?”

毛不易又愣了半晌,叹气,“兴许不会,但我会。”


或许就是太长时间没有见过如此热烈的爱了,年轻人就是好,岁月还长,可以慢慢来,还有时间相爱。


“我也会。”薛之谦笑起来。


他们不会永远在一起,但会成为对方的恋人,不舍不弃,哪怕遗憾重重,也惊艳了对方半生。但是也许正是有了遗憾,才记住了对方一辈子。

薛之谦还想再说些什么,下一秒就被迎面而来的双唇堵住了口,话又咽了下去。


毛不易身上那股好闻的淡淡的香气与排练时闻到的气味一样安心。

下一年,我还想跟你在这一天一起在台上唱歌”毛不易满带期盼。


算罢,回头就当作初次遇见。


END.




评论(5)

热度(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